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林业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文明新风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市林业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境治理、文明劝导、湿地巡护、扶贫帮困等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在活动中不断强化党员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一、志愿服务主题鲜明。在活动中,林业局志愿服务队不断丰富主题,让志愿服务形式多样,焕发生机。开展了“扫雪除冰保安全”、“保护湿地,关爱自然”、无偿献血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党员干部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在市义工联网站上报名参加义工活动。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活动8次,参与党员干部200余人次。

  二、志愿服务真心真情。局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走基层,围绕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常态化的开展志愿服务,用真心换真情,把爱心送到群众心里。连续4年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活动,让贫困户体会亲人般的温暖,将贫困户当成自家亲戚一样,常联系,勤走动,将帮扶政策带入百姓家,鼓励困难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脱贫奔小康。

  三、志愿服务高质高量。为了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次活动开展,均要求着红马甲,佩戴党徽,让党员在活动中亮明党员身份,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积极为群众做表率,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局机关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党员自己的力量。(市林业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