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 精准助力残疾人康复服务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5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桃江县残联开展第二批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发放工作,将1600多件康复辅助器具发放到15个乡镇,为迫切需要康复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解决出行和生活困难。

  据悉,这次发放的对象为本地户口,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特困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或属于低保边缘、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单亲家庭的贫困残疾人。以往接受过免费发放的残疾人原则上不作为本次发放的对象。

  这次免费发放的康复辅助器具共1600余件,包括:轮椅、座便器、手杖、腋拐、助行器等14个品种,全部分配到乡镇,由各乡镇自行发放。

  县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康复辅助器具的发放是根据乡镇残联调研、摸底、筛查结果,通过对每位残疾人评估,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康复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适配后进行的。残疾人通过康复辅助器具的使用,将能够补偿其因残疾所丧失的部分生产生活功能,从而解决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不便,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去年4月,第一批康复辅助器具已完成发放800余件。(桃江电视台 李成刚 文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