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灰山港镇环保志愿者协会协助社区进行人居环境宣传整治行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7

  3月27日,益阳桃江灰山港镇紫荆花社区进行了人居环境宣传与整治行动,灰山港镇环保志愿者协会出动20人协助本次行动。

  为提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整治人居环境,环协志愿者连同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社区民众共计56人参与了紫荆花社区会议,会上,支书高建国强调了搞好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安排环协志愿者队紫荆北路所有门店发放了500份由灰山港镇政府打印的门前“三包”倡议书,协助该社区的居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计生小组长对社区进行卫生清扫。志愿者们打着环协的旗帜,身穿绿马甲,拿着垃圾桶、铁夹机、扫帚等出发了。他们在街道上一边清扫掉落的树叶,一边用夹机捡拾塑料袋、废纸、烟盒、槟榔袋等垃圾,同时对于乱丢烟蒂槟榔渣的过往行人进行耐心劝导,解释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还对门店和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教导。环协志愿者经过之处,街道变得干净整洁。

  志愿者们的付出,赢得了过往路人的认可和点赞,年近八旬的退休教师高大爷兴奋地说:“这些年环保志愿者协会做了不少实事,灰山港镇能够评为湖南省卫生城镇,跻身全国500强镇,有环协志愿者们的一份功劳。”(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苏乐良 苏刚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