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爱心荠菜煮蛋赠孤寡老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30

  3月26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民间不仅有吃荠菜煮鸡蛋的习俗,也有敬老的传统。当天,益阳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到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向4位孤寡老人献爱心。

  协会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田间地头,采摘了满满几袋新鲜的荠菜,和新鲜果蔬一起送往4位孤寡老人家中,并为老人烹制荠菜煮鸡蛋。“今天三月三,吃到了热乎乎的鸡蛋,心里也暖乎乎的。”老人郑美端一边品尝,一边对志愿者说道。

  现场,志愿团队的医护人员还为老人提供了义诊服务,帮老人量血压,仔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解答老人各类健康咨询。同时,理发志愿者还为需要的老人义务理发。“按传统的习俗,让大家都感受一下春天的温暖,也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协会会长刘斌说。(益阳日报 尹海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