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爱心餐温暖老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28

  5月20日,益阳安化县田庄乡干部职工微信群里,一张照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照片中,田庄乡高马二溪驻村干部蒋次礼正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夹菜。

  照片里的老人是高马二溪村黄沙五组的五保户蒋雪桃。90岁的蒋雪桃膝下无子,双目失明,生活全靠政府的五保救助,外嫁的两位侄女偶尔会送些生活物品。“住的房间杂乱,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吃的饭菜都发霉了。”蒋次礼回忆起第一次见到蒋雪桃的画面,至今难以忘怀。此后,他每次到高马二溪村,都会给老人带些水果、发饼、饭菜,也时常上门帮忙搞卫生。

  “我已经和蒋干部说了很多次,能来看我,就很满足了,不要再花钱买东西来了。”蒋雪桃手捧着这份载满蒋次礼心意的简单爱心餐,感觉到了一份温暖的依靠。群里的干部职工纷纷为蒋次礼的善良之举点赞。面对同事们的夸奖,蒋次礼总说:“这不算什么。我自己年纪也不小了,知道一个人孤单在家的感受。更何况老人家行动不便,我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而已。”(益阳日报 通讯员 谌章韵 龚小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