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三堂街镇:小小网格员 满满幸福感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12

  “李阿姨,您先打开湘税社保APP,然后实名认证……”1月10日,桃江县三堂街镇三堂街村第十网格网格员李建平正在耐心地教导村民如何办理医保非现金缴费。

image.png

  为了切实保障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户,三堂街镇网格员积极开展前期宣传工作,坚持走访入户,在辖区内张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通知,发放医保缴费宣传单,并通过网格居民微信群向大家详细讲解今年医保最新政策,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关于医保缴费流程、医保报销等方面的问题,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医保新政策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保的积极性。

  “孩子们都在大城市工作,电话里他们教我怎么用手机弄,我也听不懂,有网格员真是太好了”三堂街镇村民刘伏英称赞道。

  “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自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三堂街镇16个村(社区)网格员们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累计开展医保收缴、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未成年人防溺水等宣传活动30余次。提升了三堂街镇群众的幸福感。(大益阳客户端)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