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大寒遇腊八,他们送出近6000份腊八粥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王君仪       发表时间:2021-01-21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到这个时候,许多人心心念念的,就是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盼新的一年平安顺遂。从1月17日开始,益阳市雨花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雨花斋)的志愿者就忙开了,大家洗锅、备料、淘米、蒸煮、搅拌,各司其职,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陆续出锅。 

  在厨房里,志愿者跟记者传授了熬制腊八粥的“秘诀”:“食材配比上,大米、小米、糯米至少占40%,红枣、莲心、花生米、白木耳、桂圆占比不要超过60%,再倒进锅里小火慢煮。这样做出来的腊八粥香糯可口。”据介绍,这次的腊八粥由14种食材熬制而成,包含了志愿者的暖暖心意。

  腊八粥出锅了,益阳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益阳市仁爱志愿者协会、益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等爱心组织也加入进来,在全市范围帮忙送粥。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向老人孩子送上一碗暖心的腊八粥。此外,他们还走上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向交警、环卫工人送上了腊八粥。1月18日至20日,共送出近6000份腊八粥。

  益阳市雨花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雨花斋)从2016年起开展腊八节送粥活动,至今已是第6年。(益阳在线 记者宋咏琪 通讯员夏俊)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