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汉服文化协会成立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9-16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9月15日,益阳汉服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在市博物馆举行。活动上,汉服爱好者们通过舞蹈、茶艺表演等节目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汉服文化之美。 

  作为我国传统汉文化元素之一,汉服承载着我国儒学礼典服制文化,是我国源远流长的华夏传统文化留下的一笔丰厚遗产。益阳作为湖湘古城,拥有着独特的地域特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其文化之厚重、历史之绵长,使其在湖湘文化中独树一帜,是名副其实的楚汉文化中心地之一。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汉服文化的爱好者越来越多,队伍也愈发壮大。基于此,益阳成立汉服文化协会。

  市汉服文化协会会长周龙表示,成立协会旨在为汉服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并通过开展汉服文化、国学文化讲座,举办各类与汉服相关的民俗、礼仪、文化交流活动,为讲好益阳故事、创造文化名市作出积极贡献。(大益阳 石迎姝)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