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品诗词之韵书汉字之美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整体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1月9日中午,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以“品诗词之韵,书汉字之美”为主题的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初中部880名学生全员参加。

  赛前,语文教师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美术老师专门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比赛要求同学们用统一的田字格书写,比赛分三项内容,一是字词之美,学生同写规定汉字,统一字体书写,不求量多;二是成语之美,用自己习惯书写字数相同的规定成语,书汉字之美;三是古诗之美,学生同写两首古诗,同品诗词之韵。

  比赛中,各班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字,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瞧,1803班姚淇同学书写态度认真,坐姿端正,执笔认真,书写工整。1804班晏婧兰同学,慎重落笔,每个笔画都融进了思索,每个汉字都凝聚了寄托。经过40分钟的比赛,参赛的每位学生都交上了一份字迹工整、书写美观的作品。

  据悉,该校为落实和推进写字工程的实效性,学校统一建立了学生书写成长档案,要求学生每天练字半小时,并把每天写的都放进档案袋,同时安排语文老师及班主任进行悉心批改与指导。该校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旨在加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激发学生认真写字的兴趣,营造学生自觉端正书写的氛围,真正提高学生书写好汉字的能力。(益阳万源双语学校 曹国军 通讯员 钟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