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八旬老人意外摔伤 “80后”辅警及时相救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6-02

  5月28日下午5点多钟,84岁的益阳桃江市民杨奶奶在桃江县人民医院附近一家药店买药时意外摔倒在人行道上,动弹不得,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这一幕被刚刚赶往那里维护交通秩序的桃江县交警大队桃花江中队“80后”辅警袁帅和他的同事看到。袁帅发现杨奶奶爬伏在地,身体不能动弹,但意识清醒,他决定立即送老人去医院治疗。但老人说,要等自己儿子来了才去医院。于是袁帅一边通过手机联系老人的儿子,一边要同事赶赴桃江县人民医院求助。考虑到当时围观的市民较多,加上天气炎热,为了避免老人中暑,袁帅连忙取下警帽不停地为老人扇风。几分钟后,医务人员与老人的儿子先后来到了现场。袁帅协助将老人抬上担架后,便继续在岗位上执勤了。在现场围观的一位群众说“还是人民警察靠得住,别人不敢扶老人,他们敢于救老人”。(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胡卫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