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一个爱心书包 情暖志愿者孩子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6-02

  “妈妈是名优秀志愿者,我为她感到骄傲,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像妈妈一样有爱心的人,热心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6月1日,益阳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开展为优秀志愿者子女“送爱心书包 庆六一节日”活动,蔡明轩的妈妈唐大林是名热心志愿者,作为受赠代表的他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协会会长刘斌介绍,协会共有会员一千多人,其中长期活跃分子、骨干力量80多人。协会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开展护河、护学、敬老等各种志愿活动上百场,其中周末去鱼形山水库捡拾白色垃圾、沧水铺镇逸夫学校护学等,已成协会品牌志愿项目。今年疫情期间,协会志愿者不顾安危,协助鱼形山街道工作人员设置路障、值守岗亭、灭菌杀毒等,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志愿者,协会自筹资金,对平日活动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35名优秀志愿者的孩子,赠送爱心书包。 

 

  一个书包送去一份一温暖,一份爱心带去一份感动。当天,在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办公楼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与孩子们共享这份荣光,协会会旗映红了张张笑脸。“这真是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经受了爱的洗礼,懂得了父母亲是做着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心存感恩,像父母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满满的都是爱心。” 

  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刘斌坦言,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一批富有情怀,满满都是正能量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大益阳客户端讯 陈浩军 通讯员 李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